江苏中能多晶硅10月产量跻身世界三强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07
  10月份,位于徐州的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多晶硅产量达到1012吨,单月产量跻身世界前三强,是国内唯一月产多晶硅超千吨的企业,这标志着江苏中能公司多晶硅生产集成工艺技术又获新突破。

  目前,该公司多晶硅生产正按计划有序进行。三期三条5000吨生产线经过3至6个月运行,已经达到设计产能的78.2%。二期1500吨生产线经过一年运行,已经达到100%的设计产能。据了解,江苏中能公司在业界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产能扩张迅速,二是工艺技术实现突破,三是企业产业链向下游延伸。江苏中能公司的生产基地建设与产能扩张速度堪称神速。2006年3月,江苏中能公司落户徐州经济开发区;今年1月初,万吨设计规模的第三期多晶硅生产线顺利投产,年内可达万吨产能。产能的迅速扩张,为企业抢占市场份额赢得先机,多晶硅生产成本年底将降到国际领先的30美元/公斤。江苏中能公司始终追求技术创新,申报专利超过20项,已经获批9项多晶硅生产专利。

  同时,公司美国研发中心到位十多位高级专家,一方面在徐州项目现场服务于“西门子改良法”改造和技术升级,同时研发替代“西门子改良法”的新技术“硅烷法”和“流化床法”,为明年的发展做好准备。与此同时,江苏中能公司积极将业务向产业链下游延伸。今年8月,公司在徐州经济开发区启动多晶硅拉棒切片基地的建设,计划明年上半年建成投产,达到1000兆瓦规模的加工能力,最终将形成2000兆瓦的产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