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集团济钢启动全面风险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07
  为建立健全和有效实施风险管理制度,增强防范和控制风险的能力,提升综合竞争力,促进济钢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近日,济钢正式启动了全面风险管理工作,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建立以策略、措施、组织以及信息系统为主要内容,以流程为载体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为确保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将重点抓好四项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和不断增强风险管理意识,把全面风险管理理念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创新、发展改革的全过程,纳入事关企业生存发展的重要工作议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和形式,大力宣传全面风险管理的重要意义,全面普及全面风险管理的基本知识,营造强大的风险管理舆论声势,形成人人讲风险,人人识风险,人人防风险的良好管理氛围。培育风险管理文化,促进企业风险管理水平、员工风险管理素质的提升,保证企业风险管理目标的实现。

  三是加强领导,明确职责。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组织具有较高风险管理意识和风险辨识经验的专门人员,形成完整的工作体系,制定完善的管理制度,明确目标,细化指标,全面规范内部行为,提高风险防范执行力度,切实推进风险管理工作。

  四是严格落实,务求实效。建立内部控制制度、定期例会制度、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全面风险管理推进情况,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建立和完善全面风险管理考核机制,建立风险KPI体系,将全面风险管理工作同各单位职责挂钩,同一把手绩效考核、班子年终考核相联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