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矿集团三举措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01
  一是加强统筹协调。树立“大科技”的观念,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有关部门要从大局出发,积极配合科技创新工作,形成推进科技进步与创新的强大合力。强化考核与监督,确保任务落实、措施落实、责任落实。下发了《技术创新考核暂行办法》的要求,对各单位年度技术创新工作进行检查考核。

  二是加大科技投入。结合自身实际,提出具体的实施办法。加强对各项科技创新资金的管理,结合实际制定实施办法和配套措施,尽力把各项办法更加具体化,尽快使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设立严格的问责机制,切实优化科技创新的大环境。突出工作重点,抓住薄弱环节,以关键领域的突破带动技术创新的整体跨越。集中力量抓好有一定基础、有望在近期取得重大突破的项目,形成具有支撑作用的核心技术和特色技术,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带动生产技术水平全面提升。

  三是发展创新文化。充分利用电视、网站、报纸等各种宣传载体,大力弘扬自主创新精神,加强创新文化的传播,宣传科技创新先进典型。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让创新的思维、创新的活动、创新的人才充分活跃起来,树立创新的精神,拓宽创新的眼界,增强创新的胆识,积极主动地融入到科技创新的大潮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