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煤电成为“联合国清洁煤技术示范企业”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01
  在11月中旬北京结束的第三届中外跨国公司CEO圆桌会议暨联合国清洁煤技术示范企业颁奖典礼大会上,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集团公司荣获了'联合国清洁煤技术示范企业'称号。 

  清洁煤技术示范和推广是中国与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伙伴框架项目的子项目,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气候办和中国国际跨国公司研究会共同负责,旨在为实现气候变化的政策提供支持,鼓励创新技术的开发与推广,推动产业绿色化升级,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和区域节能减排。

  多年来,西山煤电按照山西焦煤集团公司的总体战略部署,从五个方面推广和应用清洁煤技术,以先进适用技术改造传统煤炭产业,积极推进煤炭清洁开采洗选;整合区域内中煤、煤泥和煤矸石资源,积极建设综合利用电厂;提高矿井瓦斯综合利用水平,实现温室气体减排;加大矿区污水治理力度,实现废水资源化;积极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全面推广清洁生产模式。在产能规模快速扩张的同时,西山煤电全面推进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发展,注重节约、集约利用能源、保护生态环境,积极探索加大煤炭资源综合利用和高效清洁生产的多种有效途径,形成了以'煤炭资源高效开采--- 清洁洗选加工--- 深加工转化--- 废弃物综合利用--- 污染物减排'为节点的清洁煤发展链条,构建了以低耗能、低污染、低排放为特征的低碳经济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