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港口货物吞吐量提前42天突破1亿吨

文章来源:连云港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1-24
  截至11月19日,连云港港口货物吞吐量再次突破1亿吨,为全年1.1亿吨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以来,连云港港口生产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货源整体不足,货源结构变化较大且进出失衡,港际竞争激烈,同时,受场地、大型泊位等重点生产要素短缺影响,港口生产与建设的阶段性矛盾尤为突出。

  面对困难和挑战,港口广大职工抢抓江苏沿海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和国家扩内需、调结构、保增长的一系列政策机遇,积极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国际贸易下滑、港际竞争激烈带来的上量空间挤压、堆存场地不足带来的生产组织难题,深入分析港口货源生成特点和港际竞争态势,狠抓大型船舶争揽,利用15万吨级建成通航契机,全力承接开普型船舶,前10个月累计接卸94艘,助推铁矿石完成3043万吨,同比翻番,极大弥补了煤炭、焦炭等出口货物的到达不足。狠抓铁路运力倾斜,争取铁道部、上海路局增加方案直达列车和加大倒排空车力度,同比日均增加直达列车7.5列,日均装车1306.2车,同比增加447.8车,最高日装车达1868车,多发运货物800多万吨,有效缓解了进出失衡带来的装车和堆存压力;开通了至侯马、银川、阜阳、蚌埠等集装箱班列和至西亚阿富汗的援助物资专列。狠抓航线航班加密,通过货源市场的拓展,吸引了阳明、中远、美国总统等13家班轮公司开通了两岸直达航线、上海内外贸同船运输、锦州线、欧洲地中海线、美西线、东南亚线、釜山线、名古屋线、中东线、中东波斯湾线、西非线等10条内外贸航线,特别是世界第一大船公司马士基和达飞新开欧地线,提高了连云港在世界范围内的知名度;中海和长荣的联手合作,结束了美西航线航班不稳定的历史。狠抓服务推介创新,接连举办了焦炭供需见面会、车辆设备恳谈会、班轮公司交流会以及有色矿、铁矿石、大蒜、木薯干、果汁等客户座谈会,加强了与货主企业、班轮公司、代理贸易等“零距离”的沟通,加速了相同或相似货种的品牌打造;狠抓海港功能延伸,充分发挥西宁、侯马、淮安、洛阳、银川等场站的运营辐射,加速了陇海兰新沿线地区的货源集聚;狠抓生产组织优化,采取横向协调、整体联动方式,调剂泊位、场地和设备资源,深挖作业潜力,提高运作水平,创下了氧化铝2.3万吨/天、铁矿石6.22万吨/天、大豆2.15万吨/天、红土镍矿2万吨/工班等装卸纪录,推动铁矿石、氧化铝、有色矿、木薯干等进口货种的快速增量,实现了生产发展的逆势增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