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舜天船舶首艘具世界先进水平12000吨重吊船成功下水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1-24
  11月19日,舜天船舶股份有限公司为德国客户建造的12000吨重吊船在其旗下船厂舜天造船(扬州)有限公司成功下水。这是与该客户签订的该系列船中的第一条,该船的装卸货能力、设备配置和自动化水平等性能指标在世界同类型船舶中名列前茅。

  此次下水的12000吨重吊船总长153.8米,型宽23.2米,型深12.8米,最大吃水8.5米,航速17.5节。该船配备2台400吨克令吊,1台80吨克令吊,具备单吊400吨、联吊800吨货物的能力。该船设计优化、结构复杂,除压载水、固定压载外,还率先设计安装了浮筒平衡装置,大大提高了货物起吊的平衡能力。此外,该船货舱可装二层二甲板,并可装载所有等级的危险品。为此,舜天船舶相关工作人员迎难而上,克服了由于船体结构复杂造成的施工难度大、由于大量使用高强钢造成的焊接难度高、由于需装载所有等级的危险品造成的对通风、设备等防爆要求高等困难,使其顺利下水。此次下水的12000吨重吊船满足GL冰区E3、SBG、GL环保证书、压载水管理、澳大利亚海事安全等规范规则的最新要求。该船的顺利下水,也标志着舜天船舶在对于此类船型的制造工艺和生产设计等技术上取得了巨大的突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