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煤集团塔山矿日产量6.9万吨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1-24
  同煤集团塔山矿传出喜讯:截至今日凌晨,该矿生产煤炭1500万吨,提前50天达到设计生产能力。顺利实现当年验收、当年达产的目标。

  塔山矿是同煤集团塔山循环经济园区的龙头项目,是全球最大的单井口井工矿井,现已形成两个综采低位放顶煤工作面,年设计生产能力1500万吨。塔山矿于2003年开工建设,2006年试产出煤,2008年底通过验收。塔山矿现有职工800多人,其单井口产量、工作面单产、人均效率、煤炭回收率、成本利税率等已跨入一流水平行列,属于现代化高产高效矿井。

  2009年,塔山矿大力开展科技攻关,克服了地质构造复杂、煤层疏松、矿压频繁、瓦斯治理等困难,确保产量任务月月超额完成,并创造出日产6.9万吨和月产165万吨的历史新高,确保百万吨死亡率为零,月千人负伤率为零,地面无伤亡事故。同时,销售收入实现37.12亿元,上缴税费12.8亿元,创利润10.77亿元。

  据了解,该矿目前正着手进行2000万吨系统改造工程。全年预计生产煤炭1700万吨,创利润约12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