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管企业在“环湾保护、拥湾发展”和蓝色经济区开发工作中充分发挥支撑和骨干作用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1-17
  今年以来,市管企业紧紧抓住“环湾保护、拥湾发展”重要战略实施和蓝色经济区开发建设工作的契机,加快项目建设,积极搬迁企业,积极支持、参与战略实施和开发建设,充分发挥了支撑、拉动和骨干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实现了企业在严峻经济形势下的稳健、科学发展。

  城投集团承担的三个大项目进展顺利。四方欢乐滨海城项目是“环湾保护、拥湾发展”的启动工程和重点工程,现已全面开工;蓝海新港城项目是“环湾保护、拥湾发展”的桥头堡项目,正在进行区域内企业搬迁和建设规划设计工作,争取尽快启动;红岛区域开发项目占地面积28.7平方公里,是青岛“一主三辅多组团”发展框架的重要组成,也是“环湾保护、拥湾发展”关键工程。城投集团已经与城阳区签署协议,承担红岛区域的土地一级开发。国信集团始终积极参与“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和蓝色经济区的开发和推进工作,并将其进一步落实到事关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点项目上。集团承担的海底隧道、轨道交通体育中心、大剧院、等项目都已进入建设关键阶段。华通集团华通集团与青岛仁成人造毛皮有限公司签订了搬迁协议,根据协议,华通集团将在平度南村镇投资数千万元,建设符合仁成公司工艺要求的新厂区,仁成公司搬迁后腾出的110亩土地,将建成沧口公园一带高档次的住宅小区。另外,与海大生物公司合作的浒苔处置项目、与台湾冠捷投资公司合作的拟落户青岛高新区的LCD产品生产基地项目都在有序推进。青钢集团利用“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实施的机遇,将搬迁到胶南市董家口的重工业基地,启动工作正等待发改委立项批复。搬迁的同时,青钢将按照循环经济和科学发展理念,对铁、钢、轧及其配套设施等进行全面升级,成为高效型、节约型、清洁型、可循环型的现代化钢铁联合企业。预计搬迁规划总投资约175亿元,搬迁后年营业收入220亿元,年利润可达26亿元。青岛港集团积极加快国家重点工程前湾四期建设,坚持每月两次现场办公会,在实现1-4泊位船舶试靠、重载测评的基础上,仅用半年时间实现了5、6泊位船舶试靠、重载测评。30万吨级油码头、液体化工码头续建三期工程竣工投产,保障了危机形势下的国家石油储备,推动了青岛大炼油项目发展。房产置业集团在“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实施中寻求新机遇,创新发展思路,今年投资建设青岛高新区“创业中心、后勤保障中心、企业加速器”三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22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