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500万人次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1-11
  11月4日上午,随着山航北京—济南SC1152航班的顺利抵达,济南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00万人次,标志着济南国际机场开始迈入全国大型机场行列。自2005年济南国际机场新航站区启用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行业上级组织的指导下,紧紧围绕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目标,扎实推进机场改革发展,机场服务和拉动区域经济发展整体实力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服务保障、运营管理、市场开发等各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吞吐量不断攀升,连续五年保持两位数的增幅。2008年突破400万人次;目前旅客吞吐量又突破500万人次大关,预计全年客流量将达到580万人次,增幅超过20%。

  今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和极其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机场公司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为主线,以确保持续安全为首要任务,以打造和谐全运、温馨空港为主要目标,抢抓机遇,逆势而上,不断加大安全运营管理力度,狠抓市场开发。相继开通了济南—台北、济南—大阪等国际航线,新引进春秋、邮政、鹰联、鲲鹏等航空公司投放运力。目前,国内外19家航空公司在济南机场执飞,开通国内航线100余条,国际航线3条,日进出港航班近200架次,日旅客吞吐量突破2万人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