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不锈钢焊接材料进入国际高端行业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1-10
  日前,太钢生产的不锈钢焊接材料再次出口欧洲,并形成批量供货,用于国际高端焊接行业。

  自2007年以来,太钢与国际某著名焊接材料生产企业就不锈钢焊接材料的品种需求、市场营销与产品开发等情况,双方组织多次互访、交流,进行了合作洽谈。根据市场需求,太钢先后开发了307高硅产品及308、309、316三个常用钢种的高、中、低硅焊接用不锈钢产品,并针对国际高端焊接行业对产品成分的特殊要求,开发了用户个性化品种,形成了焊接材料品种的系列化和品牌优势。随着批量供货渠道的形成,太钢不锈钢焊接材料已成功跻身于国际高端焊接行业。

  比较国内焊接材料生产企业,太钢以其生产起步早、品种全、钢质纯净度高等优势得到用户的广泛认可。近年来,太钢在保持原有产品特色的基础上,在重点工程、重点行业用焊接材料开发中又相继生产出了配套不锈钢板材TCS销售铁路车辆用焊接盘条E308L-G、E309L-G、ER308LSi、ER309LSi等产品,这些产品已经过国内铁路车辆焊接使用鉴定,完全满足用户要求。

  “太钢牌”不锈钢广泛应用于汽车组件

  “太钢牌”不锈钢以良好的综合性能在汽车用不锈钢各组件中得到广泛应用,受到了用户极佳的赞誉。某生产轿车排气管配套系统的厂家在使用了“太钢牌”不锈钢后,评价说,“太钢牌”不锈钢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其产品优于进口冷轧板性能。”

  现在,国内外著名品牌轿车的许多零部件选用的就是“太钢牌”不锈钢冷轧板制作的。其中,太钢生产的汽车用排气管不锈钢是目前国内质量最好的产品。

  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人们越来越认识到不锈钢在汽车尾气排放、减少车身重量、降低燃油消耗等方面的重要性。而用于汽车排气系统以及重要零部件的材料已经从普通铸造金属或镀铝碳钢板发展到了使用不锈钢材,并进一步从一般性能的不锈钢发展到了高性能的特殊不锈钢。

  太钢从确定开发汽车用不锈钢以来,对汽车制造行业进行了深层次调研。针对不同车型、派系,从用户个性化需求的角度出发,制定了灵活的营销策略,使得“太钢牌”汽车用不锈钢得以成批量生产,在大量顶替进口材料的同时,其产品市场的占有率位居全国第一,并已批量供给全球排名前三位的跨国排气管制造公司。

  在市场开发过程中,太钢为满足汽车用不锈钢在车体内不同部位的使用要求,相继开发了SUH409L、436L、441、444、429等细分钢种,进一步丰富了该产品的结构品种,成为高级轿车装饰、车架、油箱、排气系统、发动机零部件、净化器、消声器、歧管等用不锈钢的理想材料。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