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推动国资国企行政人事改革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1-06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国资办专门召开行政人事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前一阶段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对人才人事、薪资考核、内部管理等方面改革工作进行布置。国资办副主任丁琦指出,今年以来各国企着眼于持续发展、科学发展要求,不断加强中高级管理人才招聘和储备,新引进员工200余名,开展了10余场“国资国企系列业务培训”活动,并通过开发人事监管系统、创新薪酬考核机制等方式,为国资国企顺利推进工程项目建设、有效破解发展难题提供了充足的人才保证。圆融、建屋、中新置地等企业开展了精细化管理工作,CSSD、邻里中心等结合上市需要完善了法人治理结构,管理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的提高,为国企更好地配合参与庆祝园区成立15周年活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促进区域和谐稳定等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要求行政人事工作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转型意识、创新意识、学习意识等“四种意识”,根据国资国企由大开发大建设转入开发与管理并重、更加强调效益阶段这一特征,进一步加大在干部管理、董监事会建设、多元化考核等方面探索力度,努力实现从量态扩张向质态提升转型、从粗放管理向集约经营转型。丁琦强调,各国企行政人事部门要按照方向上体现前瞻性、内容上体现多元性、执行上体现规范性、结果上体现有效性的总体要求,有条不紊地落实好工委管委会关于行政人事改革的各项任务,引领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开发主体意识,自觉把企业发展目标同园区整体目标联系起来,把个人理想同企业和园区的发展方向联系起来,不断激发更大的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国资国企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前,来自各大公司、直属企业的50余名行政、人事经理,还一起参观了物流园、文化馆、科技园、生物纳米园、科教创新区等当前开发建设的重点热点区域,感受了园区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在交流中,他们对园区15年来的建设成就感到惊叹和自豪,表示将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贯彻工委部署,在人才人事、内部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为开发建设做好保障。会议还对建屋集团、商旅公司等2008年以来国资系统宣传暨信息报送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