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多项措施全面推进精益管理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0-30
  中国重汽在集团范围内开展精益化管理活动,采取多项措施,消除无效劳动和浪费、追求生产过程零库存、质量零缺陷、设备零停机、成本零浪费,在提高劳动效率、提高产品质量、提高经济效益、提升管理水平等方面取得显著效果。

  一是召开动员大会,提高对精益管理活动重要性的认识,明确精益管理工作目标,通过层层动员,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是强化培训,提高业务素质。聘请咨询师,印制“精益生产知识手册”,从精益概论、精益观点、精益方法、精益标准等方面进行培训,并组织精益知识竞赛活动,提高了员工的业务素质。

  三是利用各种媒体,加大宣传报导工作,通过重型汽车报、中国重汽月刊、简报、班组园地、网站等多种形式,宣传精益理念,报导典型经验,形成了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四是制订奖惩考核标准,对活动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严格考核。桥箱公司、卡车公司对改善建议优秀员工,通过上明星墙、同领导合影等形式进行精神鼓励,调动了员工的改善热情。

  五是坚持每周或每月例会制度,及时总结经验,协调安排工作,研究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