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集团落实扩内需、保增长政策加大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建设力度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0-15
  一是重点工程建设顺利推进。1-9月份青岛海湾大桥、四川乐山至宜宾高速公路项目完成投资31.78亿元,开工累计完成投资98.29亿元,占项目总概算的63.4%,将于明年通车。

  二是加快总投资95亿元、合计210公里的拟开工高速公路前期工作。临沂至枣庄项目已完成招标,将于下半年开工;荣成至文登项目已获国家发改委核准,初步设计已报交通部待批,力争年内开工;烟台至海阳项目的环评和土地预审已获省环保局、省国土资源厅批准,将于明年开工。

  三是加大铁路投资力度。向山东铁路建设投资公司出资到位资本金65亿元,保障了京沪高铁等项目的顺利推进。将所属省地方铁路局改制为山东高速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向城市轻轨、城际轨道交通领域拓展。

  四是积极开拓境内外工程建设市场。中标国内路桥类建设项目53亿元,比去年全年增长47%,建设项目跨22个省;中标承建海外重大工程项目8.7亿美元,分布巴哈马、阿尔及利亚、苏丹、马里、乍得等国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