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控地产成功借壳上市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0-14
  日前,经过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北京电子控股公司主导的“兆维科技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获得通过。这标志着北京电控优质地产资源借壳上市获得圆满成功,也标志着北京电控深化“一二二一”战略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果,这将对北京电控实现稳定、稳健、科学及和谐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十一五”以来,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市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北京电控公司始终坚持以调整为中心,大力发展电子信息高科技产业和园区地产两大产业。为推动园区地产业健康发展,破解地产融资瓶颈,更好地发挥其在产业发展和稳定保障中的支撑作用,北京电控公司于去年10月启动了地产重组工作,整合电子城和丽水嘉园两家园区地产开发企业进入和智达公司。今年4月正式启动了地产上市工作,6月公布了重组方案,以和智达公司24.23亿净资产借壳兆维科技上市。重组前兆维科技总股本1.67亿股,电控系统持有20.36%;重组后兆维科技总股本增至5.8亿股,电控系统共持有4.42亿股,占总股本的76.2%。

  重组后公司将成为一家从事科技产业园区地产开发为主的地产类公司,拥有电子城公司和丽水嘉园房地产开发公司两家子公司。上市公司将凭借电子城公司多年积累的科技地产开发经验及较强的品牌优势,出色的招商能力,以电子城高科技产业园区的标准化复制为主要业务的发展模式,把企业建设成为业务特色鲜明的科技产业地产开发运营商。未来几年内,新上市公司将投资50亿元以上,开发建设IT产业园和国际电子总部等项目,总建筑面积将超过100万平米。重组后上市公司预计2009年、2010年、2011年税后利润合计将实现6.17亿元。重组成功打通了北京电控地产板块通向资本市场的道路,夯实了做大、做强、做精园区地产的基础,进一步形成了北京电控科技产业和园区地产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