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啤公司采取切实措施应对金融危机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0-14
  一是强化资金管理,防范金融风险。积极推广资金收支两条线的资金远程集中管理模式,推进在线收单管理模式在区域中的应用。配合济南趵突泉收购项目,制订了新设立济南青啤趵突泉销售公司的资金集中管理流程及上线计划。对暂时不能实现资金集中管理的区域性营销公司,利用“青啤在线收单系统”实现区域资金集中管理。

  二是严格控制资本性支出,除质量、环保、更新及市场所必需的资本性支出外,能延缓的延缓,能拖期的拖期。

  三是消化库存材料、延期存货采购,加速资金周转,确保必要资金储备。

  四是通过降低外借资金规模,强化子公司资金集中管控,灵活调剂间歇资金存款种类等手段加快货币资金周转,提高货币资金周转效率。集中归还公司外部银行借款4.05亿元,每年节约利息支出2000多万元;采用分红、子公司向母公司发放委贷、子公司间发放委贷等方式回笼子公司沉淀、富余资金6.1亿;大额工程备付资金实行三个月短期存款、提前解付七天通知存款利率保障利息收入的方式,提高短期闲置资金的利息收益;加大使用商业承兑汇票,延长商票承兑期,今年以来节约财务费用数百万元。五是强化资产管理,防范资产损失。落实公司关于资产损失的责任追究制度,通过强有力的措施防范了公司资产出现较大损失。对管理失职和造成资产损失的行为采取了严格、有力的行政及经济处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