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跨径、最小半径曲线滑移模架现浇箱梁在青岛海湾大桥浇注成功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0-12
  9月24日,国内最大跨径、最小半径曲线滑移模架现浇箱梁在山东高速集团青岛海湾大桥红岛互通立交浇筑完成,该孔箱梁浇注历时15小时,共浇注混凝土520.54立方米。

    红岛互通立交桥是国内首座海上互通立交,此次浇注的跨主线60米滑移模架箱梁位于B匝道,采用的350米小半径、60米大跨径曲线滑移模架施工设计工艺属国内之最。山东高速集团所属青岛公路公司对混凝土下料、箱梁顶面收浆抹面、养生等工序提出具体要求,并组织施工单位克服了平曲线半径小、跨径大、坡度大和滑模移模调整难度大等施工困难,实现浇注成功。与国内同类技术比较,移动模架设计通过主鼻梁之间连接方式的改变,解决了曲线箱梁滑移模架过孔的难题,操作简便、过孔平稳,同时通过在主梁前后加设平衡C梁保证了模架整体的稳定性,施工安全可靠,保证了工程质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