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利用太阳能技术的新型公路交通导改标志问世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9-22
  随着公路科技的发展,为解决车辆和行人的视觉障碍,克服发光膜的缺陷,消除夜间养护施工及交通安全隐患,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交通安全新理念,日前,北京市政路桥控股公司所属瑞通养护中心研制出了利用太阳能技术采用面发光片制作而成的新型交通导改标志牌。它由发光标志牌、微型指示箭头及频闪灯等组成,利用太阳能发光,光源柔和,发光面积大,可变换各种颜色,醒目通透,即使在雨雾中也具有极强的穿透力,能对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起到安全提示和警示作用。

  该设施可连续发光 25000 至 30000 小时,发光体可连续使用 5 年以上,维护保养十分方便,有关专家对该种交通标志给予充分肯定。目前已在 101 国道、昌平黄平路、京密路王化桥等进行了尝试和应用,效果十分明显,大大提高了施工现场夜间的交通安全,有效降低了施工对市民出行和交通的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