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农化工集团入选国家创新型试点单位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9-16
  近日,国家科学技术部、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发布第三批创新型试点企业名单,江苏扬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位列其中,成为扬州市首家国家级创新型试点单位,这是对扬农人多年坚持科技创新、注重品牌建设、践行精细化管理、弘扬创新文化的褒奖。

  据了解,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评选非常严格,评选标准涉及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企业品牌、企业管理、企业的人才队伍建设、企业的经营等许多方面。

    作为国家农药生产骨干企业,扬农集团拥有国内一流的化工设计研究所和和工程设计院,设立了农药行业首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各类工程技术人员800多人,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具备了从实验室研究到中试放大、产业化开发直到工业化全流程的技术、人才资源。近年来,扬农集团紧盯国际、国内市场的高端产品,每年拿出3%的销售收入用于技术研发,加强产品的研发和技术创新,数十个产品填补国内空白,每年申报发明专利5-6项,年技改投入保持在5亿元左右。

  扬农集团非常注重品牌建设,“扬农”牌吡虫啉和“墨菊”牌拟除虫菊酯入选农药行业首批中国名牌产品,“扬农”商标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称号,“扬农”名牌名列中国行业标志性品牌榜单,股份公司成为全国农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拟除虫菊酯类工作组召集单位。扬农集团坚持以人为本,创新用人机制,努力营造良好的人才成长环境和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鼓励创新,宽容失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