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焦集团建成山西省首个300万吨级焦化工业园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9-15
  8月28日,山西焦化集团150万吨/年焦炉扩建项目二期工程全面投产,至此,山焦的焦炭总产能达到360万吨,这标志着山西省首个300万吨级焦化工业园区初步建成。

  山西焦化集团是山西省焦化行业龙头企业,为国务院确定的520户国家重点企业、全国82家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和山西省重点发展的优势企业之一,是山西省“十一五”规划的三大300万吨级焦化工业园区之一。

  2005年以来,山焦集团推进项目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先后投资30余亿元,投资建成了30万吨煤焦油加工项目、20万吨甲醇项目、150万吨/年焦炉扩建项目一期和二期工程,使公司达到年产焦炭360万吨、甲醇24万吨,加工煤焦油30万吨的生产规模。特别是2008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山西焦化集团坚持“发展不停步、转型不放松”,合理安排资金、统筹施工进度,保证了项目“概算不突破、进度按计划、安全无事故、质量保优良、廉政建设好”。

  按照规划,今后几年,山西焦化集团将不再自建焦炉。目前,该公司正在与周边多家焦化企业进行协商,计划通过兼并重组方式,力争2010年使焦炭产能达1000万吨;同时优化产业结构,加快精细煤化工项目建设,使化工产品产值占到总产值的50%左右,年销售收入达400亿元以上,全力打造全国首个千万吨级、最大的独立焦化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