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矿鲁能煤电股份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揭牌仪式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9-07
  9月2日,山东济矿鲁能煤电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大厦隆重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山东济矿鲁能煤电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也标志着济矿集团的改革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近年来,济矿集团快速健康发展,规模迅速膨胀,截至2008年底资产总额比2001年增长8倍,原煤产量增加6.8倍,年销售收入增长16.6倍,利税增长56.8倍。集团公司利润指标在全省八大煤炭企业中位列第四位,资产利润率位居第一位,年平均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156%,各项经济指标均列全国地方煤矿前列。

  新设立的股份公司将加强与山东鲁能集团的合作,借助山东鲁能集团资源、技术、管理和资金的诸多优势,通过加强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加快机制创新、业务创新和管理创新,充分利用好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集中精力抓发展,千方百计增效益,积极做好上市的准备工作,力争早日成功上市。煤电公司上市后,企业将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实现煤炭主业高度集中规模化、相关产业优化配置市场化、经营管理规范化、资本运作国际化,促进集团公司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以显著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为我市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山东省证监局副巡视员张承珠,德国中国商会会长、德国飞马集团总裁栾伟,济宁市政府副市长王次忠,山东鲁能集团国汉斌副总裁,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资产评估公司和金融部门的朋友们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