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上半年销量快速增长 盈利潜力持续提升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26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青啤股份公司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坚持在困难环境中抢抓机遇,通过积极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实施内部资源整合,探索新融资方式、革新工艺流程等“强身健体”措施,经营业绩实现逆势上扬。上半年公司累计完成啤酒销量302万千升,同比增长12.6%,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9.7亿元,同比增长15.1%,实现净利润6.4亿元,同比增长67.9%。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品牌整合收效明显,主品牌销量超出预期。上半年产品结构继续优化,主品牌青岛啤酒销量达到144万千升,同比增加29.5%,占总销量的48%,较去年同期同比提升6.4%,超出全年提升5个百分点的目标。高端的小瓶青岛啤酒和纯生等销量也有明显提升,进一步带动了产品均价上扬。据了解,目前青岛啤酒的品牌价值已达到366.25亿元,持续高居同行业榜首。

  二是以强化市场竞争力为核心,实现整合与扩张并举。在2008年11月在参股烟台啤酒的基础上,今年6月又开创了以无形资产带动有形资产的扩张新模式,收购济南趵突泉啤酒品牌及销售网络等无形资产,既巩固了山东核心基地市场,又抑制了其他企图在山东扩张的竞争者,从而进一步增强了投资者信心,扩大了市场份额,成为上半年经营业绩大幅提升的内在动力。

  三是以强化资金管理为手段,提升风险管控能力。积极推广收支两条线的资金远程集中管理模式,推进在线收单管理模式在区域中的应用,强化了资金集中管控,有效化解了金融风险。

  同时,青啤公司也面临着行业增速缓慢、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市场投放费用大等发展难题,但通过投资机构市场分析情况看,青啤股份公司下半年的盈利潜力仍会有较大提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