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矿集团围绕机制转换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26
  一是转换决策机制。首先明确界定了董事会和管理层的不同职责,真正实现了决策权与执行权的二权分离,坚持公司的重大决策由董事会依法做出,对经理层实施充分的授权、有效的激励、内在的约束、适度的监督,促使经理层能灵活地、创造性地执行董事会决议,抓住发展机遇。

  二是转换用人机制。从深化企业内部劳动人事和分配制度改革着手,实施择优汰劣、竞争上岗、社会招聘、定岗定薪等方式,吸引增量人员,不断优化人才结构,逐步形成了激励与竞争相结合的用人机制。

  三是转换激励机制。主要是从建立绩效考评体系、调整薪酬结构、强化薪酬与个人绩效的关系以及扩展有效的激励形式等四方面变革原有的激励机制。采取全员参与方式,管理者和员工通过沟通,将企业战略、管理目标、岗位职责以及员工的绩效目标等管理的基本内容确定下来,签定绩效合同。管理者在绩效考核过程中给予员工监督和指导,与员工一起共同完成绩效目标,从而实现组织的远景规划和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