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垦集团连云港云盛食品公司“逆势飘红”三月创汇超百万美元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24
  日前从云台农场产业园区管委会获悉,今年五月刚兴建投产的连云港云盛食品有限公司面对国际金融危机,严把原料采购,严抓加工质量,严守交货时效,做到边建设边生产边出口,出口创汇“逆势飘红”,仅三个多月已加工出口洋葱、胡萝卜、辣椒等220吨,创汇108万美元。

  近年来,云台农场充分利用区位优势,通过“转变、拓展、提升”,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推进高效、外向、生态农业建设,目前以研发、培育、生产各种精品蔬菜、瓜果、花卉、苗木为主导的“一核六园”高效农业区已初具规模,年可向市场供应优质瓜果蔬菜近万吨。但是由于相应的蔬菜储存、加工能力严重不足,影响了职工的种植效益、增加了蔬菜的销售风险,制约了农场蔬菜产业的发展。

  该场党委通过考察认识到,为了推进高效农业向规模化、产业化、外向化发展,增加职工收入,壮大国有经济总量,就必须发展蔬菜加工出口业,从向初始产品要效益到向深加工、向出口、向品牌要效益,要发挥连云港出口蔬菜大市、大港的优势,创建蔬菜加工出口企业,通过提高蔬菜加工水平和科技含量,创出一批有较强出口竞争力的名牌产品来提升蔬菜的附加值,今年三月份,该场投资2000万元兴建连云港云盛食品有限公司,为了抢占市场商机和份额,该公司采取边建设边投产边出口,三月二日开工,五月上旬一期工程就建成投产,当月实现创汇25万美元,二期工程建成达产后,年可生产5000吨盐渍蔬菜、5000吨保鲜蔬菜和2000吨水煮调味蔬菜,实现销售收入6952万元;年创利润690.7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