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工集团全地面起重机入选国家首批自主创新产品名单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24
  近日,在国家科技部发布的首批国家自主创新产品名单中,徐工重型自主研发的全地面起重机光荣上榜。与此同时,创新亮点纷呈的500吨、400吨全地面起重机和650吨、350吨履带起重机顺利通过国内权威专家的技术鉴定。

  今年以来,徐工重型不断壮大技术人才队伍,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通过鉴定的四种新产品正是徐工重型研发生产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代表作,整车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其中,500吨全地面起重机为国内最大吨位的全地面起重机,攻克了超大吨位轮式起重机多项关键技术,形成7项发明专利和13项实用新型专利,全地面起重机核心授权专利92项,其中发明专利19项,并主持制定了全地面起重机国家标准。目前,徐工重型成为全球汽车起重机的领导者,所掌握的流动式起重机专利技术136项,其中“准椭圆形截面起重臂设计及批量制造技术”等六项核心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