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商业银行四大措施确保信贷资产安全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21

  信贷额稳中攀升  不良贷款率降低

  宜昌市商业银行面对金融危机,把握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有针对性采取四大措施,确保了信贷资产安全,自去年以来减少不良贷款2467万元,不良贷款率下降1.06个百分点。

  自去年以来,由美国次贷危机逐步影响到我国经济,宜昌市商行敏锐观察到这一变化,立足确保信贷资产安全,及时调整信贷策略,按照央行“规模控制、增幅下调”的信贷投放原则,果断采取四大措施。一是下调担保物抵押率、调高票据贴现利率和房地产开发贷款融资准入门槛,将新增授信向主营业务稳定增长、应收账款和负债较为稳定、主营业务现金流稳定且为正向净现金流的优质中小企业、交通行业、涉农龙头企业、银政合作和商贸流通领域倾斜,严格敏感行业授信和大额授信客户增信政策,从而有效防止了企业因库存和应收帐款过快增长引起资金链断裂和威胁信贷资产安全因素的产生。二是提高信贷准入门槛。有针对性地提高房地产开发项目贷款的自有资金比例,严格控制商业地产按揭、房地产开发贷款和高负债企业的授信,严格控制保证担保、设备抵押担保等方式,调整部分产品抵押率,增加私营企业股东的股权质押担保,并严格投放标准,从而从源头上降低了信贷风险。三是建立客户联系制度。加大对授信企业的调研检查,及时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制定相应措施,帮助企业度难关。四是建立突发事件处理应急通道,成立“信贷资产风险应急处理领导小组”,负责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确保将风险降低到最低限度。随着风险控制力度的加大,有效防止了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自去年以来,宜昌市商业银行虽然各项贷款余额增幅达15%,但不良贷款余额同比减少2467万元,不良贷款率同比下降1.06个百分点,资产质量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