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化集团非化产业成气候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19
  太化集团房地产项目通过国家康居示范工程评审

  8月6日从太化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了解到,太化集团大力发展非化产业,促进企业转型发展,该集团今年开发的“太化地产澳林滨河花园省地节能环保型国家康居示范工程项目”,已正式通过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山西省建设厅组织的国家康居示范工程评审,成为山西省化工行业首个国家康居示范工程。太化今年开发房地产等非化产业将实现年收入10亿元,非化产业将占太化总收入的20%。

  太化集团紧紧围绕太原市西山地区综合整治规划,充分利用太化集团资源优势,坚持新区开发与旧区、旧厂改造相结合的方针,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分两个阶段开发完成670多万平方米的住宅及商务建筑群,成为山西化工业转型发展、开发非化产业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太化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狄重阳在日前召开的太化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上介绍说,太化今年开发房地产等非化产业将实现年收入达到10亿元,非化产业将占太化年总收入的1/5。太化集团澳林滨河花园省地节能环保型国家康居示范工程项目建筑面积包括A、B、C、D四区和太化国际项目,总建筑面积115万余平方米。该项目通过国家康居示范工程评审,体现了太化转型发展及房地产开发在土地规划、设计理念、居住质量等环节达到联合国卫生组织定义的“健康住宅”标准,在房地产智能型开发上迈出重要一步。据介绍,太化集团利用身处山西省会太原市城区的地域优势,继续抓好太化“五七”农场棚户区改造、化肥生活区棚户区改造、华源电化商住小区等10大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工作,积极落实工程建设进度,创出优质示范工程。同时,挖潜利用好太化集团化肥、化工居民小区的原有资源,抓好危房、平房等的拆迁改造,合理开发居民区内的闲置土地,采取“腾笼换鸟”的方式,利用3年时间,对职工生活区进行改造,确保太化提出的“3大惠民工程”得以实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