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矿集团着力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增强发展活力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12
  一是加快推进结构调整,推动产业升级。以形成新的“四三一”产业布局为总抓手,对现有产业结构和产业定位进行重新布局,进一步突出主业、突出自身优势,在稳定现有产业经营状况,加快现有项目发展的基础上,把重点放在发展相关带动性强、辐射面广、成长性好的的项目上,推动产业结构升级。

  二是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济北各矿在断层多、低压高的情况下,积极挖潜扩能,不断提高效率,精益生产,稳定了效益和产能。云贵、内蒙等矿的建设也按照年初目标有力推进,企业发展后劲日益增强。

  三是加快生产方式转变,促进资源回收。坚持集中生产、安全高效的原则,突出抓好煤炭生产采场布局、生产工艺和劳动组织“三个优化”,在资源压覆严重的情况下,以提高资源回收率为目标,不断加快推进置换开采和膏体充填开采,稳定矿井产能,保障持续发展。

  四是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提高经济效益。把销售工作作为保增长、提效益的首要任务,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变化,及时转变销售策略,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产品质量,不断增强销售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多管齐下,积极开拓市场,进一步压减了煤炭库存量,实现了经济效益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