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首次与中国境内大型国企展开合作

文章来源:广东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9-08-12
  8月11日上午,法国零售巨头家乐福与中国联通广东分公司在广州签定战略合作协议,联通营业厅将在家乐福位于珠江三角洲五个重要城市的十六家门店亮相。这是家乐福首次与在中国境内大型国企的合作项目,同时,也开创了运营商进驻大型连锁超市的先河。
 
  据悉,联通营业厅进驻家乐福门店后,顾客可以在任意一家家乐福门店的营业时间内办理包括移动业务、固话、宽带、增值业务、缴费充值等服务,其中包括无线上网卡、手机音乐、手机电视、移动互联网、可视电话、手机报、手机搜索等七大优势3G业务。

  同时,广东联通将有二十七款3G手机在家乐福销售。作为战略合作伙伴,联通会优先考虑在家乐福的营业厅内进行3G业务大型推广和市场营销活动,联通的3G系统网络将全面覆盖所有家乐福广东门店,联通的专业人员将在其门店营业厅内提供技术支持及专业服务等后援支持。

  作为渠道扩张策略的重要一步,广东联通副总经理周友盟表示,这是联通首次在综合性零售大卖场建立全业务终端销售渠道。未来双方还将在会员互惠、联合营销等方面探讨更深度合作的可能。同时,联通与其它连锁卖场巨头的合作也在计划中。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国际超市连锁巨头,家乐福巨大的人流量以及便利的选址,符合联通的合作伙伴标准,而引进联通营业厅,也符合家乐福丰富店铺现场服务提升消费者体验的要求。

  家乐福华南区采购总监罗亚森表示,联通在3G业务上的优势和投入将有助于扩大家乐福在手机零售市场上的占有率,并吸引一批年轻时尚消费群体。家乐福门店内的联通营业厅对外营业后,预计到今年底将使家乐福的手机通信产品销量增加四成。而家乐福广东地区每天二十万的客流量为联通迅速进入终端市场提供了平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