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集团深挖内潜巧应危机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11
  一是把确保资金链安全作为应对危机的首要保证。坚持有保有压、量力而行,严控细管、区别对待,上半年基本没安排维简、大修计划。依托电子结算平台,实行资金集中统一管理。利用现代信息手段强化资金管控,在煤业公司成熟运行ERP系统基础上,煤化公司全面上线运行,电铝公司完成上线前准备工作。

  二是把降本降耗作为应对危机的重要手段。健全降本降耗岗位目标责任制,强化成本费用控制,175项单耗指标完成预算,完成率达89.74%,节支增效6509万元。可控费用比计划节支2454万元,会议费、招待费同比分别下降150万元、505万元。压缩非生产性工程项目预算,审减工程结算额1.09亿元。组织设备、材料及施工招标136项,节约资金1.36亿元。

  三是加大节能环保工作力度。扎实开展节能环保示范单位、示范车间创建活动,制定落实15项节能环保考核指标,节能3.78万吨标准煤,SO2、COD、氨氮分别比考核计划减排1.72%、51.9%和74.7%。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