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惠隆公司上半年煤炭主营业务实现新增长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11
  今年上半年,江苏省惠隆公司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保增长、促发展”的总体要求,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及时调整营销策略,保主业、保市场,努力实现省惠隆公司速度、质量与效益的统一协调发展。在宏观经济形势不容乐观、经营困难日渐增大的情况下,煤炭主营业务仍然实现了新增长。1-6月,实现煤炭销售量205万吨,比上年同期181万吨增加24万吨,增长13.48%。

  一是强调规划引领,坚持发展主业。省惠隆公司坚持以2008-2012年发展规划为引领,统一思想,明晰思路,坚定主业发展不动摇,不为严峻复杂的经营环境所困扰。立足主业,实施“1123”工程,做实、做强、做大惠隆。强化专业化、集约化经营,不盲目涉足自己不熟悉的领域,不贸然做自己不熟悉的产品。对于煤炭等核心业务,在保证业务周转资金的同时,着力在主业核心竞争能力构建上增加投入,加强主业核心团队的培育和激励,消除影响主业发展的各类不利因素。

  二是加强形势分析,科学研判市场。省惠隆公司通过召开每周办公会、每月经营分析会、煤炭经营专题会议等,及时分析形势,调整策略,积极应对市场环境的变化。在原煤高价位运行时采取配煤、代理等多种方式,降低采购成本;根据用户和市场需求,积极组织紧俏品种,如大优煤、神混煤、晋城煤、淮南煤等优质煤种,努力保障市场供应;利用公司驻港及各办事处优势,及时做好煤炭发运及信息收集工作,顺应市场万变,做到运筹帷幄。

  三是加强交流合作,大力开拓市场。省惠隆公司继续巩固与原有国家大型煤矿的战略合作关系,建立稳定的煤炭资源基地,确保合同兑现份额不减,同时又不断加强新的煤炭资源基地建设,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上半年,公司领导多次带队赴山西、陕西、内蒙古等产煤企业走访,加强战略合作;对江苏及周边城市用煤企业、重点炼厂、钢材市场等进行调研,积极开发新的资源基地及用户。6月18日,省惠隆公司与陕西煤化集团举行了合作座谈暨签约仪式,双方积极探索进一步的战略合作,省政府李小敏副省长和陕西省政府吴登昌副省长出席了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