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供水集团总公司“双喜迎门”打造鲁西南水务旗舰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11
  8月3日上午,由济宁供水集团总公司与广东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同时济宁水务大厦正式启用。这标志着济宁市水务产业市场化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顺应了国内水务产业强强联合的发展趋势,开启了济宁市城市公用事业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为济宁水务的区域扩张、产业聚集打造了一个良好平台。

    济宁供水集团是国内率先实施供排水一体化、集团化运营的大型市政公用企业;中山公用事业集团是一家在国内水务行业具有领先地位的国有上市公司,实力雄厚、绩效卓著。双方强强联合成立的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是按照国有产权转让的相关法律程序合资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总资产5.87亿元,员工900余人;有5个供水厂、1个污水处理厂;城区供水管网580余公里,主要经营城市供水和污水处理业务。新公司正式运营后将对全市污水处理厂一级A工艺升级改造和中水回用项目进行建设,满足国家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对区域水质的要求;结合济宁市最新城市规划,承建济北新区和北湖度假区的两个污水处理厂,持续改善济宁市水环境;投资建设新水厂、铺设新的供水管网,整合、收购周边水务企业,加速实现区域水务运营一体化和城乡水务运营一体化,为济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生产生活提供良好的用水环境。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将秉承“关注民生、奉献社会”的宗旨,坚持“专业、卓越、高效”的理念,善尽“经济、社会、环境”三重责任,深化企业内部结构治理,完善水务管理体制与机制,借助新启用的水务大厦设施完备、技术先进的优势,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效率,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打造鲁西南区域水务旗舰,为济宁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