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煤集团与太钢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07

  8月4日,由晋煤集团公司与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山西晋煤太钢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召开首次股东会暨一届一次董事会、监事会。

  晋煤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文士华、太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侯进平作为股东代表出席会议。

  晋煤集团公司委派董事、监事,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士华主持股东会议并发表讲话。他表示,太钢集团作为山西省省属国有企业的排头兵,综合实力位居国内钢铁行业前列。近年来,晋煤集团通过实施煤、气、电、化综合发展,已形成煤炭、煤层气、煤化工、电力四大主导产业与其他非煤产业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晋煤集团与太钢集团同属山西省国有大型企业,双方在发展理念、发展方向上具有很强的一致性,在发展途径、发展方式上又有很强的互补性,这是双方合作圆满成功的重要基础。晋煤太钢能源公司股东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双方的战略合作跨上了一个新的平台。希望晋煤太钢能源公司,要按照新公司、新体制、新机制的要求,尽快实现规范运行,全面提升竞争力,全力抓紧抓好山西省委、省政府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力保经济增长的政策机遇,促进项目早日落地、早日投产、早日见效,推动公司实现又好又快和谐发展。

  侯进平在会上指出,希望晋煤太钢能源公司提高管理水平,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早日实现正常经营生产,为山西省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董事长及董事会成员、监事会主席及监事会成员,并审议通过公司各项议事规则。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