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调整产品结构积极应对金融危机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06

  市场需要什么,企业就生产什么。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对钢铁行业的巨大冲击,以及受此影响,用户在采购上越来越谨慎的态度,太钢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加快新品入市速度,力求用最短的时间、最好的产品满足用户最高的需求。一大批填补国内空白的不锈钢高端精品陆续入市和市场占有率的不断提高,使太钢产品结构调整出现了可喜变化。

  今年上半年,不锈钢总销售量按预期目标运行。从品种结构上看,400系不锈钢销售量同比增加了11.7%;从规格上看,不锈钢冷薄产品同比增加了107.2 %,不锈钢宽幅产品销售量同比增长了36.1%。

  从市场占有率来看,今年上半年,耐热钢、TTS443、宽幅冷板等一批重点品种,市场占有率明显提升;双相钢、核电用钢、水电用钢、高牌号冷硅、汽车用钢等一些重点品种市场占有率均在50%左右。管线钢、高强韧钢、船板等在市场占有率上也有不错的表现。纯铁、车轴钢等一些重点品种依旧市场占有率第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