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煤集团塔山循环经济园区产业链实现闭合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05

  7月31日上午,大同煤业金宇高岭土化工有限公司和大同煤矿同塔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竣工投产。两个企业是同煤集团塔山循环经济园区产业链的最后一环,其建成投产标志着该园区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循环经济。

  金宇公司是全国最大的高岭土项目,主要利用煤矸石中的有效矿物——高岭岩生产优质超细高岭土,总投资2.3亿元,年产量5万吨,是塔山园区循环产业链中的重要环节。

  同塔公司也是该园区的重点企业,利用煤矸石生产新型墙体材料,是典型的循环经济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8亿元,年产2.4亿块煤矸石烧结砖,一期1.2亿块。

  在世界上最大的井工矿井塔山煤矿产业链中,还有配套的洗煤厂、坑口电厂、高岭岩厂、粉煤灰砖厂、污水处理厂,加之 '金宇' '同塔'两个项目的竣工,塔山循环经济链的最后一环实现闭合,形成了从产煤到煤炭及副产品工业废品综合利用的一条龙环保生产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