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重集团加大自主创新力度 实现逆势发展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7-13
  太重集团始终把自主创新视为企业可持续发展之源,加大科技投入,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太重今年上半年各项生产经营指标仍保持持续上升势头。

  近日,太重集团与辽宁忠旺集团公司成功签订了六台铝挤压机制造合同,总额超过4亿元,这是太重历史上签订的最大一笔订单,该产品的设计制造标志着太重成为国内挤压机品种最全、占有率最高、压机能力最大的企业。太重主导产品每年都在不停的进行升级革新,不断开发研制新产品,仅2008年太重就开发出20 多项新产品,申报专利23项。

  太重集团董事长岳普煜:太重战胜金融危机主要依靠自主创新,我们通过自主创新,每年推出几个有竞争力的新产品,今年上半年总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20%,利润、订货等各项指标都比去年同期有增长。

  在太重,技术中心被称为‘特区’,政策上的宽松、管理上的自主、奖励上的倾斜都大大加快了产品技术创新步伐。

  太重集团技术中心教授级高工王首成:集团公司每年拿出1000多万元重奖对产品开发、产品设计和技术创新有功的人员,通过这些政策的激励,我们设计产值由十年前的3亿元达到去年的63亿元,十年增长了20倍。

  目前,太重的新产品产值率达到了40%以上,科技投入占到了销售收入的6%以上,太重已进入全国首批91家创新型企业名单,企业技术中心排名由全国的第147位跃升至第29位,主导产品全部实现了出口远销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太重集团董事长岳普煜:我们依靠自主创新创造了340多个国内外的第一,我们依靠自主创新实现了百亿太重目标,下一步我们创建世界太重,更加倚重自主创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