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界高速公路改建工程提前四个月全线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路桥资讯网  发布时间:2009-06-23
  6月22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安徽高界高速公路改建工程经过14个月的紧张施工,提前4个月于今日正式全线竣工。改造后的高界高速公路全线均为沥青混凝土路面,再现了一条安全、舒适、畅通的崭新的快速通道。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连松、省政协副主席王鹤龄、省长助理花建慧,以及省国资委、交通运输厅,安庆市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竣工仪式。

  据了解,于1999年5月建成通车的高界高速公路,起于安徽省怀宁县高河镇,终于皖鄂交界的宿松县界子墩,它东连合安高速公路,西接湖北省黄黄高速公路。横穿安庆市怀宁、潜山、太湖、宿松四县,途径太湖县花亭湖旅游风景区和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天柱山。公路全长109.781KM,为双向四车道全封闭、全立交高速公路,它是国家“九五”重点工程之一,是国家高速公路主干线沪渝高速公路和京福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安徽省的西南门户,是安徽省与湖北、湖南、江西、四川、广西、广东等地公路运输的主要通道。在安徽省乃至国家高速公路网中发挥了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安徽省高速公路总公司介绍,通车十年来,高界高速公路始终以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一流的道路养护水平,迎接着与日俱增的巨大交通流,发挥了国道主干线和皖西南交通大动脉的双重作用,为我省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但最近几年,随着通车年限的延长和大流量、大吨位车辆的荷载作用,高界高速公路也和省内外其他水泥混凝土路面一样,道路通行质量出现了下降趋势。为了迅速遏制这一局面,整体提升我省高速公路路网的服务水平,2006年,省高速公路总公司和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报经省交通厅批准,启动了高界高速公路改建工程。经过多个部门的密切合作、建设单位的紧张施工和地方政府、群众的大力支持,改建工程提前四个月正式竣工。

  高界高速公路改建工程的全线竣工,不仅提升了国家高速公路网及安徽省骨架公路网的服务水平,而且对全省经济要素加快流动、区域经济整合交流,大幅提升皖西南公路运输能力,改善区域投资环境,促进促进沿线旅游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