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集团创新营销模式 网络销售战略成效明显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6-23
  海信集团作为我国知名的家电电子企业,在向消费者提供日新月异的产品同时,利用自身的高科技优势,积极创新营销模式,努力弥补在国际金融危机情况下的传统营销手段的不足,特别在电视购物销售、网络营销战略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自2006年正式实施电视购物模式以来,2007年海信集团电视购物销售额比2006年增长80%,2008年比2007年增长255%,远高于电视购物行业平均增长30%的增长率。

  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网络销售、电视购物、电话营销、邮购等新兴的营销方式,为传统企业的销售方式多元化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而迫于金融危机的压力,新的销售模式为企业提供了更加直接便利、效率更高、成本更低的市场营销策略。

  在电视购物模式的营销中,海信先后与湖南卫视的快乐购、浙江传媒集团的好易购、江苏传媒集团的好享购等近10家省级家庭电视购物公司展开了合作。海信还积极响应国家家电下乡的号召,率先在杭州好易购、沈阳宜佳购等电视购物渠道实施了家电下乡产品的销售,使偏远的农村消费者也能够享受到国家惠民政策的利好。

  针对年轻一代更多地选择网络购物的特点,海信加大了这方面的投入,设立了赛维网上商城,开通网络交易平台,拓宽了市场营销渠道,为新的营销策略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