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啤以体系管理法律风险 为企业增值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6-23
  法律风险是国资监管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要防范化解的重要风险之一。近年来,针对企业规模不断壮大的实际情况,青岛啤酒集团公司通过监控和防范企业经营各环节,按照分级、分层次的原则,以合同管理为基石,重点抓好诉讼和知识产权管理,通过强化法律管理体系来防范法律风险。

  一是加强合同管理。合同是权益保障的前提,青啤公司按照分权审批的原则完善制度和合同会签流程,着力推行使用合同范本,牢牢把握合同管理这一法律风险防范管理的基石,有效保证了集团公司经营业务不断壮大。

  二是加强诉讼管理。诉讼可能是每个企业都会面临的问题,青啤公司点面结合,以风险提示函、案例分析报告、编写案例库等形式,在集团内实现了法律风险信息的共享,并指导公司各单元实现法律风险事前防范。

  三是加强知识产权管理。青岛啤酒作为国内外知名品牌,其知识产权管理也是公司法律风险防范管理的重点。主要通过对商标的集中管理,在内部推行许可制度,在外部有效监控和打击侵权行为,内外结合实现了青岛啤酒品牌的增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