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滦集团新疆开发战略全面启幕

文章来源:河北省政府门户网  发布时间:2009-06-11
  5月25日,从开滦集团获悉,该集团在新疆的大规模资源开发全面拉开帷幕。由开滦集团和中联润世公司合作建设的100多平方公里的准噶尔盆地东部将军庙煤电化工业园区正式奠基。

  据悉,在未来的5-7年内,开滦集团在该园区主要抓好三大产业的发展:煤炭产业一期建设年产300万吨煤矿,2012年达到1000万吨,2015年达到3000万吨,总投资100亿元;煤化工产业重点建设乙二醇、煤化多联产、煤制天然气以及煤焦化、煤化工等项目,总投资300亿元;电力产业重点建设2×600MW发电厂,总投资60亿元。此外,开滦还将进一步加快伊犁地区的资源勘探和地方煤矿整合,并根据资源条件谋划煤化工和电力产业的发展。

  按照规划,开滦集团计划用5-7年的时间,在新疆再造一个新开滦,并于今年4月29日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签订了框架协议。作为战略发展的重点区域,集团从2004年就已参与了新疆煤炭资源的开发,通过合资合作、收购股权等方式,分别在准东、伊犁地区进行资源开发和项目建设,已累计投入资金3.54亿元。开滦集团董事长张文学表示,今年准东将军庙煤电化工业园区煤炭产量要达到100万吨,并尽快达到300万吨以上规模,为煤电、煤化工项目上马提供资源支持,以尽快实现新疆再造新开滦的战略目标。

  又讯,26日,开滦集团挺进内蒙古又一新项目——海-拉-黑铁路·得尔布煤电化基地项目在呼和浩特正式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海-拉-黑铁路项目总投资约13亿元,2012年之前完成铁路建设。得尔布煤田一期建设年产2000万吨标准煤的矿井,二期建设年产3000万吨标准煤的矿井。力争用3-5年的时间,将得尔布煤田建设成为年产5000万吨标准煤的大型煤炭开采基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