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叉车集团成为海关电子帐册联网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  发布时间:2009-06-08
  6月3日下午,由合肥海关信息中心具体指导,安徽叉车集团信息处、进出口公司组织实施的进出口业务联网监管电子帐册项目验收会在合力举行。合肥海关和叉车集团的有关领导、专家以及各有关部门人员出席了项目验收会。经过专家、与会人员的充分评议,并对后续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后,该项目成功通过验收。

  安徽叉车集团2008年出口量超过万台,进出口额已突破2亿美元。随着外贸进出口量的增加,原单本纸质手册操作模式很难适应当前的业务需求,也不利于企业的出口竞争。根据企业现有基础及信息化条件,配合合肥海关实施对加工贸易企业电子帐册联网监管的要求,公司于2008年8月开始实施宏桥ECIS关务管理系统,通过近一年的项目建设,现已实现公司内部ERP系统与海关电子口岸信息平台的实时接口,达到“企业电子申报、海关联网审批”的总体要求。

  该项目的成功验收,标志着安徽叉车集成为合肥海关“电子帐册+联网核查”监管模式下安徽省第一家试点企业,对海关的监管和企业的信息化建设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