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矿集团岱庄矿搭建多个平台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6-08
  一是搭建学习平台。把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廉洁从业各项规定,作为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全体管理人员的必修课,列入集体和个人学习计划,保证每月都有廉洁文化的专题学习内容,做到人人有学习记录、心得体会。

  二是搭建教育平台。采取集中上党课、正反面典型现身说法、案例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大廉洁从业教育的力度,切实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法规防线。规定每年至少上二次反腐倡廉专题党课,安排四次警示教育,每个管理人员的办公地点都要以“岱庄煤矿管理干部十要十不准”和“诚实守信,廉洁从业”为主要内容设置廉洁提示牌,自觉抓好自我教育,时时做到自警、自省、自律、自强。

  三是搭建宣传平台。注重发挥网站、闭路电视、信息简报、宣传栏的作用,及时宣传报道廉洁自律、廉洁勤政的好典型、好做法、好干部、好职工,大力营造尚廉反腐的浓厚氛围。

  四是搭建信息平台。设立举报箱、意见箱、举报电话等,及时搜集各方面反腐倡廉信息,畅通报送和反馈渠道。同时,采取在重大节日采取向科级以上管理人员发送廉洁警言警语的形式,时刻为各级管理人员敲响警钟。

  五是搭建制度平台。将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的要求纳入企业管理流程和制度规范中,把制度执行的薄弱环节作为廉洁文化推进的重点部位,促进制度防腐和文化倡廉的有机结合。

  六是搭建监督平台。加强协调配合,注重发挥党内监督、行政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职工民主监督的作用,不断深化厂务公开,积极倡导“阳光作业”,杜绝“暗箱操作”,切实增强监督实效。

  七是搭建活动平台。以各基层党支部为主体,广泛开展廉政教育月、廉洁知识竞赛等活动,将廉洁文化理念渗透、融入到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中,努力使勤政廉洁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行动。

  八是搭建激励平台。把廉洁文化“进区队、进班组、进岗位”工作纳入单位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考评范围,作为评选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重要依据,及时宣传典型,推广经验,推动企业整体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