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宜港集团:实施“三大工程”,惠及干部职工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6-04
  宜港集团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把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职工群众得实惠作为重点,实施“三大工程”,最大限度地满足了企业干部职工物质文化生活需求。

  一是实施素质工程,增强干部职工文化素质和身体素质。一方面,千方百计提高干部职工文化素质,学习实践活动一开始,该集团党委就响亮提出“创建学习型企业,争做知识型职工”,在强化科学发展观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鼓励员工学知识、钻业务,除选派优秀干部职工进大专院校系统学习和参加短期培训外,明确规定:对通过自学获得专科以上学历的职工给予奖学金,至目前已发放职工奖学金21000元。与此同时,以开展职工技能竞赛为手段,努力提高职工技能,鼓励科技创新、技能练兵和科技攻关,先后有两名职工获得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宜昌市首届“技能状元”荣誉称号。另一方面,立足增强职工身体素质,开展群众性的体育活动,集团定期组织开展素质拓展训练、趣味运动会、球类竞赛等文体活动,既活跃了职工文化体育生活,又提高了职工身体素质。

  二是实施帮扶工程,竭诚为职工办好事、实事。“职工利益无小事,温暖送到你身边。”这是宜港集团工会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提出的理念。集团领导及工会一直坚持了“三到一线”“四必访”制度。即任务紧张深入一线,主要节假跟班一线,盛夏酷暑送清凉冷饮到一线。职工生病住院必访、思想有问题必访、家庭有重大事情必访、春节等重大节日必访,使企业对职工的关爱体现在一点一滴的实处。今年以来先后有13名职工享受爱心捐助5700元。为解除职工后顾之忧,该集团还出台了《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办法》,对重大疾病患者按规定比例予以报销。至目前,共对9位重大疾病患者职工进行了补助,金额达32069元。

  三是实施形象工程,将文明创建渗透到班组车间。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一方面,树新时期现代工人形象,规范职工行为举止和服务标准,激发职工操主人心、想主人事、干主人活、尽主人职。另一方面,努力改善职工工作环境,亮化、美化工作区域,打造文明服务窗口。先后投入资金近10万元,对4个职工之家和10个一线班组车间的工作生活环境进行了改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