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不锈发布首份可持续发展报告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6-04


  由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的“2009中国工业经济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于5月2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上,太钢不锈等八家单位作了大会发言。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新平代表太钢不锈作了题为《做最好的不锈钢公司》的主题发言。

  《太钢不锈2008可持续发展报告》是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第一份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以创造政府、用户、投资者、供应商、员工、社区和社会等利益相关方满意为指引,全面公布了公司履行社会责任,实现可持续发展所取得的经济、环境和社会综合绩效,全方位展示了公司致力于打造各方“满意加工厂” 的实践行动,充分反映了公司追求“绿色太钢、和谐太钢、科技太钢”所作出的努力,全面地展现了中国不锈钢之都的风采。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组织的报告评估专家组对太钢不锈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危机面前,太钢不锈从经营机会转向经营能力,创造出新的需求,市场、产品、服务和客户,赢得竞争优势,而且在社会责任方面为同行业提供了一个活生生的案例。作为全球产能最大、工艺技术装备最先进、品种规格最全的不锈钢企业,太钢不锈承担着重大的社会责任,其发展也更为社会各界所关注。太钢不锈落实科学发展观,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积极承担起推动产业发展的责任,自觉推进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实现与城市和社会的友好相处,和谐发展,建设备受各方尊重的满意加工厂,实现了经济、社会、环境的和谐统一,具有一定的社会推广价值。

  专家指出,《太钢不锈2008可持续发展报告》结构完整清晰,内容翔实丰富,编制过程有依据,编制方法有保证,报告质量有分量,报告审核有规范,为钢铁行业提供了一个较好典范。

  涉及钢铁、煤炭、机械、石化、轻工、纺织、建材、有色金属、电力、矿业10个行业的19家企业及行业代表在会上发布了200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国务院研究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国家环保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质检总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及媒体代表共计200余人出席了发布会。

  国内首个社会责任报告的集中发布平台,旨在通过组织工业企业和行业协会定期编制和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促使越来越多的企业和行业向社会承诺发行社会责任,形成公开透明的自我约束机制和社会监督机制,提升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影响力和声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