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太古成立十周年暨济南航空维修与配套工业园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6-01
  5月20日,山东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成立十周年暨济南航空维修与配套工业园揭牌仪式在济南机场举行,山东省副省长王军民、国航副总裁贺利、山航集团董事长、总裁冯刚等出席仪式。山东航空集团投资控股的山东太古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飞机维修与改装的工程技术公司,也是山东唯一的一家飞机维修企业。自1999年3月成立并运营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而迅速的发展势头,现已成为一家国内外知名的飞机维修与改装的重点企业。该公司拥有中国、美国、欧洲、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飞机维修许可证,为国内外多家航空公司提供了安全、优质的维修工程服务。目前拥有5座机库、10条飞机大修生产线的生产规模,并具有主流机型飞机定检、大修、改装及客改货能力,年生产能力130万工时。

  同时揭牌成立的济南航空维修与配套工业园,这是省政府为加快山东航空工业及配套业发展而确定的高新技术工业园,也是山东省首个以航空为主题的高新技术工业园。该工业园由山东航空公司牵头,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山东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为主体,将形成以飞机工程服务和航空工程制造为基础,以航空培训和航空工业旅游为补充的综合性航空主题工业园区。起步区位于济南国际机场东北侧,在2020年的3期规划建成后,该工业园计划在2020年实现年营业收入80亿元,可带动本地2万人就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