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大焦炉气制甲醇项目在天脊投产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5-31
  经过21个月的辛勤工作和艰苦奋战,山西天脊潞安化工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焦炉气制甲醇项目5月25日顺利产出合格的精甲醇。这是我国第一套建成投产的年产30万吨焦炉气制甲醇工程,这标志着我国在焦炉气循环利用的技术、规模和集约化程度上迈上了新的台阶。

  年产30万吨焦炉气制甲醇项目,是天脊煤化工投资有限公司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肥化并举、循环增效'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项目被省政府列为产业结构调整八大标志性重点工程之一,是长治市循环经济的龙头项目、潞城市焦炉气再利用的枢纽工程。项目建成投产,对促进和加快我国煤化工产业发展步伐、加快山西新能源基地的建设和推进天脊煤化工集团转型发展、改善当地区域环境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该项目设计规模为年回收利用焦炉废气4亿立方米,设计吨甲醇综合能耗43.7GJ。生产精甲醇产品30万吨、粗苯11000吨、硫铵1万吨、液氩8000吨,还有部分硫磺、杂醇油等副产品。项目采用灰融聚气化补碳、换热式甲烷转化、变压吸附脱碳、低压等温甲醇合成和多项膜分离等先进节能技术,其中灰融聚气化补碳、换热式甲烷转化和低压等温甲醇合成三项专利技术具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生产的甲醇产品符合GB338-2004标准,质量好、效率高、成本低。项目具有较好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