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机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甲型H1N1流感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5-25
  针对当前一些国家发生甲型H1N1流感的公共卫生事件,4月29日,济南国际机场会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驻机场办事处,紧急启动《济南国际机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试行)》和《济南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成立了以公司董事长为总指挥的领导小组,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同时采取了5项防控措施:

  一是加大候机楼新风送风量,增加每日楼内消毒次数及适当增加消毒液配比浓度,保持候机环境清洁。

  二是配合机场检验检疫部门,划分指定区域停放疑似航班,以便机场检验检疫人员对入港人员进行防控排查。

  三是加强与省市领导、上级单位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领导小组的联系,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信息传递,对在机场区域内发现的疑似病人情况第一时间按程序上报。

  四是加强航空废弃物的管理。对来自韩国和香港的航空固体垃圾严格按照疫区垃圾处置流程单独收集、运输、消毒、焚烧,严防交叉感染,对液体废弃物按要求做好排放前和排放后的消毒。

  五是积极筹备防护用具、亟需药品和监测设施设备等防控物资,积极争取省市疾控部门和医院专业技术力量支持,加强员工防护培训,努力把好防范疫情传入的第一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