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重组变身北京最大农业国企

文章来源:东方今报  发布时间:2009-05-19
  由北京三元集团、华都集团和大发畜产公司重组而成的北京最大农业国企——北京首都农业集团(简称首农集团)5月16日在京揭牌。原三元集团总经理、现任首农集团总经理薛刚在发布会上表示,对原三元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三元股份,新集团目前尚无资产注入计划。

  根据三元股份14日发布的公告,在此次重组中,华都集团的国有资产将无偿划转给三元集团,并由三元集团托管大发公司。对此,薛刚16日补充说,由于同为国资系统的农业企业,华都集团在资产划拨后,将由集团改制为一人有限公司,由三元集团独立出资,但仍保留法人资格。大发公司也将继续保持法人资格,由组建后的首农集团托管,资产不并账,财务不并表。

  据解到,组建后的首农集团资产总额达到150亿元,在畜禽良种繁育、养殖、食品加工、生物制药、物产物流等方面具有行业领先优势。旗下员工近4万人,国有全资及控股企业64家,中外合资合作企业25家,境外公司2家;其中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

  据首农集团董事长张福平介绍,新集团将延续原三元集团“实业和资本”两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据了解,此次重组的另两个主角——华都集团和大发公司此前均从事肉鸡产业,是北京最大的畜禽企业,分别拥有“双大肉鸡”和“华都肉鸡”两个中国名牌。此次重组意味着首农集团将“三元”、“华都”、“双大”三个中国名牌尽收囊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