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集团组织海外项目做好应对甲型H1N1流感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5-18
  当前,甲型H1N1流感全球蔓延,形势严峻。山东高速集团海外工程项目多,驻外人员容易遭受流感侵袭。为此,该集团高度重视,强化以人为本理念,及时采取措施,组织所属单位积极做好海外项目应对甲型H1N1流感工作,确保人员安全和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中国山东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海外业务分布在亚洲、非洲、南美、澳洲等十多个国家。

  该公司各海外机构和项目组着力强化五项措施:一是主要负责人度重视,亲自抓好应对流感工作的落实。二是加强与我驻外使馆以及所在国家政府农牧业、旅游、航空、出入境检验检疫等部门的信息沟通与联系。三是及时增加防护防疫用品、有效抗病毒药品等储备,严格控制人员外出,做好驻地和营地环境卫生、消毒隔离和人员防护等防疫工作。四是积极开展流感防治知识宣传工作,稳定驻外人员思想情绪,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五是落实报告制度,做到通信畅通、反应及时,发现疑似病例或从疫区回国人员,确保在第一时间向公司和我国驻外使馆经参处报告。齐鲁建设集团成立了流感应对工作小组,专门负责流感应对工作。各海外项目组做好人员外出控制、体温测量、驻地卫生、通风等防疫工作,由项目组组长亲自主持每天早、晚两次的应对会议,做好每天二次的体温测量记录,驻地消毒由原来的每两天一次改为每天一次,确保疫情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控制、第一时间隔离、第一时间救治。路桥集团海外项目部从细节工作入手,严防流感疫情侵袭。一是尽量少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项目经理部对工地生活营区设立岗哨,对进出人口进行登记、体检和盘查,杜绝传染源进入营地;二是各工地食堂食用猪肉或猪产品一定要烧熟烧透,杜绝此途径感染流感;三是倡导广大员工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充足睡眠、勤于锻炼、减少压力、足够营养,并勤洗手,尤其是接触过公共物品后要先洗手,打喷嚏和咳嗽的时候用纸巾捂住口鼻;四是室内保持通风。截至目前,山东高速集团各海外工程项目人员平安,未发生一起甲型H1N1流感病例和疑似病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