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矿集团环境保护工作重在推进六大重点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4-22
  一是抓好清洁生产审核。按照“节能、降耗、减污、增效”的原则,积极推进清洁生产,力争有7个单位通过清洁生产审核。

  二是加快实施矿井水及煤矸石资源化。重点围绕矿井水深度处理复用、煤矸石置换开采、提高综合利用率,确保矿井水综合利用率达到45%,外排达标率100%。

  三是实施污染治理再提高。加强现有治污设施的运行管理,突出抓好电厂的脱固硫工作,加快更新改造锅炉、窑炉及除尘设施,加快配套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走循环经济发展的路子。

  四是加强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对新建、扩建、技术改造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价,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从源头上杜绝污染发生。

  五是依靠科技创新实现减排污染。探索先进实用的环境治理手段,淘汰落后低效的环保工艺设备,确保治污水平有一个新的提升。

  六是积极做好矿区的生态保护工作。认真研究塌陷区的治理改造技术,积极进行治理及生态恢复,减少煤矿开采带来的生态破坏,不断改善矿区生态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