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首次排污权交易取得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4-20
  为控制污染物排放总量,调动企业减排积极性,保护和优化环境, 4月8日上午,杭州市主要污染物排放权首次在杭州产权交易所进行了竞拍,通过电子交易平台竞价,有19家企业(市属企业6家、区县企业13家)获得1095吨二氧化硫(SO2)和180吨化学需氧量(COD)的排放权,总成交金额达2980万元,这是截止目前我国排污权交易量和交易金额最大的一次。

  此次杭交所与杭州市环保局联合开展排污权交易,标志着杭州市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工作进入了实质性的实施阶段,实现了从零散的、个别的排污权交易向集中化、信息化、制度化与规模化方向的转变。这是杭州产权交易制度建设上的创新,也是杭州市环保工作的一项重大改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